瓜瓜旗

栖栖遑遑,忙忙碌碌

【柳生仁/原作向】闪着光坠落 前言&01

主柳生仁,立海全员,时间线从狐狸去高尔夫部拐柳生开始。

相关Cp有SY、柳切、和一丁点OA

私设有,参考了POT/NPOT硬件知识整理中的事件,同时加上了自己对他们的想象。

第一次写文,人物塑造按照我自己的理解,其中富含我对二人的原创添加。OOC的地方希望大家体谅,与官方和而不同~

目前在边做毕设边写,更新频率不定,主要看当下的心情,但是会写完的!

祝大家看的愉快~

(如果可以的话希望有点赞和评论~)

2022.4.19

——

写到一半的作者回来加一些总结:

我认为这不是非常治愈、成长或者拯救的故事。

少年就应该有少年热血,有思虑不周与百折不挠;爱情就应该热烈浪漫,你站在那里,我就是爱你。

不会扭转立海的遗憾,两个主角的恋爱也会遇到现实的挫败。但我觉得这才是真正美好的东西。

创造美好的代价是努力失望以及毅力。首先是疼痛,然后是欢乐。

继续祝大家看的愉快~

特别希望大家能爱上柳生和小仁,我很爱他们✨

2022.5.22

——

这里是完结以后的作者:

如果要有一个统一的主题的话。


享受着它的灿烂,忍受着它的腐烂,所以它苦涩如歌又璀璨如歌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壹 日落



那天的黄昏分外浓烈,云层仿佛纸浸了油,被这暮色烧的通红。


“柳生,辛苦了。”

柳生比吕士用力握紧高尔夫球杆,瞄准支在地上的那颗球。身侧传来几声来自高尔夫同好的招呼,例行公事一般,淡薄的同部情,他没有回应。

用力挥了两次杆,抬头固定时看到烧红的半边天,暗叹明日应该是个好天气。

“柳生比吕士。”

有些低沉的男声,伴随着两声挪步,柳生维持着刚刚的姿势,回头看去。

有个人背对着西沉的落日,纤瘦身体罩在黄色运动服下,依稀可见姣好的面容。

“是你的名字吧。”他说。

这不是一个疑问句。

柳生看了他一会,放下握紧球杆的手,没有回答。

这个人是仁王雅治。他很早就知道了。

转学而来又颇受欢迎的男生,偶尔在校门关闭前几分钟才匆匆跑过,年段内的风评说不上好也说不上坏。

但是于他而言,这是一个陌生人。

这位陌生人继续说道:“要不要和我去一个地方?”

这一次倒变为了疑问句。

柳生又盯着看了几秒,转身收拾高尔夫用具。

直到站在网球场的那一刻,他还在思考为什么会跟这个人过来。

他知道别人怎么在背后谈论自己的。“绅士”也好,“冷淡”也罢,反正不是一个热络的词。他也认同这一点。

友好只是一种教养,他并不关心那些人的评价。

但还是跟过来了。

仁王雅治当时的神情模糊不清,落日光线穿过缝隙落在唇边,倒让上扬的弧度分外明晰。

他隐约觉得对方是开心的。

简单又纯粹,仿佛盛夏橘子水,放在桌上就会自己冒泡上来。

于是忽然拒绝不了。

反正也是举手之劳。他想。

但是柳生忘了。汽水这种东西摇一下之后的剧烈程度非安静时可比,他的纵容增长了仁王的底气,那张薄唇一张一合,从高尔夫球场一直说到网球场。

柳生抿着唇推了下眼镜。

“我还没有打算进网球部。”

他回答了对方的上一句话。

就在此时,他才突然想起这人之前给他写过信,直接了当地说希望自己能加入网球部。

信上言辞对于两人陌生的关系是有些逾越的。

不过他也并未觉得冒犯,只是没有兴趣。不管是对网球,还是对仁王雅治这个人。

“好了,你就看看嘛。”仁王对着球场发出类似撒娇的声音,柳生顺着目光看去。

仁王说:“这个网球场比起你们高尔夫球场,的确十分渺小。但是比赛的时候又会觉得非常辽阔。不能借助别人的力量,只能孤独地自我战斗。”

声音低沉好听,末尾带了些郑重其事的味道。

“这就是我的站场。”

柳生把目光移回了他脸上,问:“站场?”

对方却好似没听到一般,继续说道:“你在高尔夫中被人称为绅士,拥有沉着冷静的精神力。”

他瞥了过来,眼角向上一挑,自得又张扬:“那在这网球场上,能发挥出来么?”

其实柳生没有太听清这个问题。他刚刚晃了下神,声音迟钝几秒才传入耳中。

下意识地反驳道:“精神力不论和高尔夫球还是网球,都没有关系。你是想说我的精神力无法在网球上发挥是么?”

对方竟很开心地笑了起来,嘴角咧开,汽水泡沫咕噜咕噜向上,蒸出十足少年气。

“要不要试试看~”他说。

理智回笼,柳生迟疑半秒,说:“这种无聊的话题就到此为止了。”

他不再注意对方的神情,转身离开了。






——

不重要的剧情:

成为搭档以后,柳生问仁王当时为什么没有放弃。

对方反应了一会,露出了胜券在握的表情,身体放松地倚着柜子。

“这是欺诈师的直觉哦。”他眨了下眼,“而且,柳生也没有拒绝我不是嘛,piyo~”


评论(11)

热度(197)

  1.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